中國經濟正面臨陣痛 央行接連表態實施穩健貨幣政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國經濟正面臨陣痛 央行接連表態實施穩健貨幣政策

2013年08月05日07:3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行兩日內接連表態實施穩健貨幣政策

  中國經濟正面臨陣痛,下半年貨幣政策總基調如何?8月3日結束的2013年央行支行行長座談會上,央行表示,下半年將繼續穩健的貨幣政策,並強調了調控的針對性、協調性。兩日之內,央行已兩度表態實施“穩健貨幣政策”不動搖。

  央行表示,當前,我國主要經濟指標處於預期目標的合理區間,經濟社會發展總體平穩,經濟平穩增長,價格總水平基本穩定,經濟結構調整穩中有進,轉型升級穩中提質。同時,世界經濟正在深度調整,國內外發展環境更加錯綜復雜,經濟運行穩中有憂,經濟增長動力和下行壓力並存。

  “下半年,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堅持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增強調控的針對性、協調性,根據形勢變化,適時適度預調微調,維護貨幣市場穩定,把握好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防風險的平衡點。”央行表示。

  在8月2日央行發布的第二季度貨幣政策執行報告中,央行也做了相同表態。

  記者注意到,在表態中,此次央行更加強調的是政策的“針對性、協調性”。

  中央財經大學教授郭田勇表示,此前強調靈活性表明更關注貨幣政策本身,央行需根據貨幣總量、流動性情況進行靈活調整。而現在強調協調性意味著,不僅要進行貨幣供應量的調整,還要注意到與其他政策相配合,配合產業升級改革和結構調整的戰略部署。(記者蘇曼麗)

(來源:新京報)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