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拼55天長假攻略:職工不敢休 老板不願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網友拼55天長假攻略:職工不敢休 老板不願批

2013年08月05日07:52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友拼55天長假攻略:職工不敢休 老板不願批

  今年中秋國慶兩個假期是分隔開的,不過間隔僅8個工作日。有網友想出了通過請假拼出24天長假的點子。但這還不是最厲害的,有廣東的“休假達人”介紹,將中秋國慶假加上探親假,不另請工作假也可休31天。另一種休法甚至可以休55天,而且這是法律規定的,很多年輕職工都符合要求。

  這類請假攻略在網上火速傳播,但採訪發現,大部分職工對“24天、37天、72天”假期直言不敢休﹔老板們則坦言,肯定不會准假的,“活誰來干?”而專家表示,此類終極請假攻略現實中難執行,“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網友攻略:請11天休24天

  網友自制的中秋國慶請假攻略一共有三種:

  攻略一:中秋節請3天休8天:今年中秋節假期為9月19日-21日,這一周的前3天(9月16日-18日)請假,加上上個雙休日兩天,即可享受9月14日-21日的8天長假。

  攻略二:國慶節請2天休10天:今年國慶假期為10月1日-7日,隻需在9月29日-30日請假,即可享受10天假期,即從9月28日放到10月7日。

  攻略三:請11天休24天:先按上面兩種情況,申請中秋8天和國慶10天的假期,然后在9月22日-27日請假,共請假11天,即可享受“超值24天放假套餐”。

  達人出招:最長休55天

  請假攻略“沒有最牛隻有更牛”,廣州“休假達人”白領姜女士告訴羊城晚報,她設計了一個請假攻略,“一定會讓你和你的小伙伴們驚呆了!”

  姜女士說,根據1997年廣東印發的《廣東省企業職工假期待遇死亡撫恤待遇暫行規定》,在一個單位連續工作滿一年以上的職工,即可休探親假。未婚職工探望父母假期為20天﹔如果因為工作需要,可以兩年一次休假45天﹔已婚職工探望父母的,每4年給假一次,假期為20天。

  “由於探親假必須一次性休完,最多分開兩次休。所以以中秋節分界,一個沒結婚的職工從今年9月7日開始休探親假,到中秋休了12天,中秋假有3天,中秋后到國慶前再休9天探親假,加上國慶假7天,一共31天。”姜女士介紹,探親假遇到公休日不能另計,必須合並計算。如果該未婚職工兩年一次休假45天的話,可以從9月19日一直休到11月12日,假期長達55天。

(責編:李海霞、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