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國慶請假攻略終極版:請11休24 網友稱凌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秋國慶請假攻略終極版:請11休24 網友稱凌亂

2013年08月05日07:57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秋國慶請假攻略終極版:請11休24 網友稱凌亂

中秋國慶請假攻略終極版:請11休24 網友稱凌亂

  中秋國慶請假攻略出爐

  中秋版:請3休8 國慶版:請2休10

  新快報訊8月“熱”情不減,對於沒有暑假,又盼不來高溫假的上班族來說,隻有一邊苦熬,一邊猛翻日歷本,找“放假”來安慰自己。這不,8月才剛開頭, 大家就以無比的熱情盼望著中秋國慶的到來,昨天,一份“中秋國慶請假攻略”在網上火速傳播開來。網友們笑言,“如果能在這‘烤人’的天氣活過來,我就給自 己放個假!”

  吐槽:放假“凌亂”

  2013年的節假日安排讓人有些累,春節后連上7天、清明后連上6天、五一前連上7天、端午前連上7天……

  今年上半年,大家一邊吐槽一邊在適應這樣的放假模式。馬上,中秋和國慶的法定假期將在下月接踵而至,可是要享受這兩個假期,也要付出代價的。

  市民林小姐翻翻日歷本一驚,這兩個放假真復雜啊,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201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中秋節:9月19日至21日放假調休,共 3天。9月22日(星期日)上班。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這意味著,中秋3天假期后,要連上6天班,休息1天,再上2天,然后過國慶放7天。

  林小姐感慨,如此放假“太凌亂”、“太折騰”,“為了放國慶7天假,還要砍掉前后兩個星期的雙休變單休!”

  對策:超長拼假

  一年之中,就隻有春節和國慶分別放7天長假。不過,在網友眼裡,7天假還是不夠長,於是自制了一份中秋國慶最強請假攻略,並迅速在網上傳播開來。

  攻略一:中秋節請3天休8天:今年中秋節假期為9月19-21日,這一周的前3天(即9月16-18日)請假,加上上個雙休日兩天,即可享受9月14-21日的8天長假。

  攻略二:國慶節請2天休10天:今年國慶假期為10月1日-7日,隻需在9月29-30日請假,即可享受10天假期,即從9月28日放到10月7日。

  如果你還是覺得不過癮,最后一種終極請假攻略一定會讓你和你的小伙伴們驚呆了!

  攻略三:請11天休24天!先按上面兩種情況,申請中秋8天和國慶10天的假期,然后在9月22日-27日請假,共請假11天,即可享受“超值24天放假套餐”!

  看到這裡,很多網友樂了,“請11天休24天!這是要癲狂的節奏啊!”“最近多攢點底氣好請假!”

  網友:請11天假,不如直接辭職吧

  雖然請假攻略讓大家為之興奮,但可行性如何呢?“@涼皮辣子肉夾饃”潑了一盆冷水:“請11天假,你不如直接辭職吧!”還有網友調侃,“10月,你想 不拿工資了嗎?”對此,南京市勞動監察支隊有關負責人表示,也許一兩天,你可以找個理由請個事假,但是請11天假,近1個月不上班,有些難,要知道請事假 可是要扣錢的哦。而且頻繁請假就為了湊長假,“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有人表示,如果把帶薪年假拆開來休,可行嗎?根據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 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該負責人表示,拼假在法律上可行,因為《職工帶薪年休假條 例》第五條規定,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如果想如此休假拼接假期,前提是必須得到單位的同意。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