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叫賣中秋賞月險:當天看不到月亮能獲賠188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淘寶叫賣中秋賞月險:當天看不到月亮能獲賠188元

孫春祥

2013年08月27日08:0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淘寶叫賣中秋賞月險:當天看不到月亮能獲賠188元

  互聯網金融來勢洶洶,不只是銀行,保險也進來了。

  昨日,安聯財險與阿裡小微金融服務集團旗下淘寶保險在上海宣布,雙方達成戰略合作。雙方聯姻后的首個動作頗為喜慶,安聯財險將在淘寶保險上推出首個基於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的“賞月險”,購買該保險的消費者如果中秋看不到月亮,則可獲得賠償。

  對於擅長網購的消費者而言,在網上購買保險並不是什麼新鮮的事,但當“賞月險”突然來襲,仍有不少“小伙伴”為之驚呆——傳統節日也能上保險?

  一般而言,保險所保障的范圍隻包括人身或財產,而不包含一些情感層面的東西,淘寶保險總經理姜興則認為,“賞月險體現了對生活品質的保障,為了能給大家的過節品質帶來保障,消除中秋無法賞月的遺憾。”

  據了解,“賞月險”的設置分為兩檔,其中一檔投保價格為20元,包含3個賞月城市(上海、廣州或深圳),如果消費者因為天氣原因看不到月亮,可獲保險理賠50元﹔而第二檔投保價格為99元,賞月城市為44個,包括北京、合肥、廈門、福州、蘭州等全國大部分地區的主要城市,如果中秋當天看不到月亮,可獲賠188元。此外,凡是購買保險的消費者都能獲得中秋當天10萬元人身意外保險,第二檔的被保險人還能獲得一盒品牌月餅。

  記者獲悉,為了理賠更加公平明確,該保險規定,賞月險理賠將依據2013年9月19日中秋節當天晚8點至12點中國天氣網的天氣播報進行評判,如果這一時段,天氣播報為陰天或雨天,則界定為不能看到月亮,否則則界定為能看到月亮。在購買賞月險時,消費者需先選擇一個城市定為賞月城市,而后續出現的判斷,也依據這個城市中秋當天的天氣。

  記者查詢淘寶保險提供的一份全國主要城市近20年中秋天氣表發現,被列入保險范圍的各大城市過去20年中秋節晚上能看到月亮的概率差別較大。其中,北京在過去20年中,隻有3個中秋節晚上是陰天或雨天,上海也為3個,成都則有7個,合肥為8個,天津則隻有1個。 (記者 孫春祥)

(責編:郝帥、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