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薪水“拖后腿”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你的薪水“拖后腿”嗎?

鄧仲謀

2013年08月26日10:16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你的薪水“拖后腿”嗎?

  本科7000,碩士10000

  近來有兩個數字讓職場人很“受傷”,一個是廣州平均月薪6647元,另一個是本科7000元,碩士1萬元。許多人看后,直呼自己被時代所拋棄,甚至有人詼諧地表示,“一直在拖后腿,從來沒有超越過。”

  南方人才市場公布的一份覆蓋34個行業318個職位的《2013~2014年度廣東地區薪酬調查報告》最近發布,報告稱,廣州平均月薪6647元。從城市地區情況來看,2013年平均月薪居於前三位的是深圳、廣州、惠州。報告顯示,由於受到低迷經濟大環境的影響,除深圳、惠州保持平均月薪一定增長外,廣州、珠海、佛山、中山、東莞和潮汕等地平均月薪均有下降趨勢,其中東莞比2012年下降約6%。

  平均月薪6647元,你有嗎?職場人直呼“拖后腿”、“被平均”。網友“澤曦媽咪”表示,“絕對拖,我兩個月還沒那麼多呢。“網友woho”說,“年年都拖到腳趾尾了”。還有網友“水阡陌7150”表示,“我是屬於被平均的那個。”

  《2013~2014年度廣東地區薪酬調查報告》還指出,廣東地區碩士與本科的平均月薪差距最大,本科平均月薪在7000元左右,而碩士則接近1萬元,差距近42.85%。而碩士與博士的月薪差距約20%,大專與本科的差距約27.27%。報告並沒有指出本科與碩士平均月薪的工作年限,有網友認為,如果是剛出社會的應屆生,本科要達到7000,碩士1萬,那基本上是華為等企業的工資,而中國有幾個華為?就是工作三五年的人,平均月薪也未必能保持這個數,隻有效益好的企業或核心部門的員工才有可能達到或超過這個平均月薪。

(責編:達昱岐、喬雪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