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違建”啥時拆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最牛違建”啥時拆完

張靜雅

2013年08月26日08:0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最牛違建”啥時拆完

  8月12日拆除前的違建

  昨天的違建拆除現場

  拆除公告昨天仍貼在2605號大門上。

  人濟山庄的“最牛違建”的15天限拆日期到今天就是最后一天。截至昨天下午5點半,4名工人仍在違建的東側屋頂上忙碌地敲打著假山。由於張必清在15日內自行對違建進行了拆除工作,海澱區城管不會對其進行強拆。

  違建假山部分解體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人濟山庄外的過街天橋上,通過望遠鏡,看到小區內B棟樓頂違建上有三名身穿橘色反光背心的工人坐在假山上用錘子進行敲打,他們身上並未採取安全措施。違建東側北段能明顯看出假山已被拆掉一大部分,裡面陽光房上的大塊玻璃也拆除完畢,隻剩下白色框架,和原本的“高度”相比,現在的東側違建已“矮”了半截。原本東側假山上的所有樹木都被拆除,隻剩下防護網下罩著的假山體。

  記者進到小區內發現,B棟26層的樓梯間內依舊堆著不少雜物,有拆除下來的假山外殼,也有一些樹杈和廢料。“他們家的工人這兩天的工時明顯變長了。原本每天中午11點就歇了,下午快2點才開始拆,現在提前一個小時就施工。下午原來不到5點就歇了,現在也要干到小6點。是不是著急完工啊。”樓內居民稱,張必清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會在10日內將違建拆除,但到現在西側樓頂上的違建還一絲未動。“估摸著這工程不是一時能拆完的。”

  自拆臨期城管不會強拆

  昨天,在違建建造者張必清家2605號的大門上依舊貼著海澱區城管開出的限拆公告,上面寫著:從8月12日起限期15日內自行拆除,逾期將對違建進行強制拆除。日前海澱區城管紫竹院隊副隊長陳郁就拆除違建一事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隻要張必清15日內自行拆除,海澱城管便不會強制拆除,並表示工期的長短要根據違建的內部結構和框架來看,暫時不好估計何時能拆完。但當記者詢問違建的拆除工作會不會拖延至兩三年時,陳副隊長表示“那不可能”。

  昨天,海澱區城管表示,張必清在自拆工作展開后態度不錯,既然他已在15日內開始自行拆除,並且鑒於違建的面積較大,拆除起來需要時間,即便在15日之內沒有拆完,城管也不會進行強拆。海澱城管還表示,暫時不會給張必清拆除違建的期限定下具體時間,目前的工作還是以保障拆除安全為主。今天海澱區城管將就人濟山庄違建一事開會討論,並安排下一步工作。

  晨報96101現場新聞

  記者 張靜雅/文

  郝笑天 王巍 張靜雅/攝

  線索:辰先生

  ■相關新聞

  業主拒配合調查 5處違建被曝光

  15天內不自行拆除將被“強拆”

  繼“凍結房產交易手續”后,本市打擊違建再出“重拳”,今天,本市治違專項行動首次以公告的形式,向社會公布違建信息。記者昨日獲悉,公告中5處已被凍結房產的違建需在15日之內自行拆除,否則區、縣政府將予以強拆。這5處違建涉及東城、西城、朝陽、房山和昌平5個區,面積達到618.9平方米。

  全市治違首發拆除公告

  日前,本市嚴厲打擊違法用地違法建設專項行動指揮部辦公室向社會公布查處居住區內違法建設流程,包括聯合認定、凍結房產、約談教育、媒體曝光和強制拆除五個步驟。截至8月19日,全市已經有318處違建房產被依法實施凍結。

  今日,市專項行動指揮部辦公室在《北京日報》發布公告,對全市5個區縣5處已實施凍結房屋產權交易手續的違法建設項目進行統一的公告公示,依法對違建業主做出拆除違建提示,並重點表明逾期仍未拆除的,區、縣人民政府將依法予以強制拆除。

  涉及5區619平方米違建

  據介紹,公告中的5處違建,均已被凍結房屋產權交易手續,且目前業主拒絕配合調查。違建情況表上包含了違建業主姓名、違建位置、違建基本情況等信息。記者獲悉,5處違建涉及5個區,分別位於東城區東四七條、西城區右安門內大街10號院、朝陽區金盞北路晴翠園、房山區長陽鎮悅盛路五號院、昌平區北七家鎮王府花園明義府。

  5處違法建設的面積達到618.9平方米,包括私自搭建陽光房等多種形式。其中,位於昌平區的違建面積最大,達到211平方米,形式為在原別墅房屋周邊改、擴建。朝陽區的違建為房屋后院綠地內擴建房屋,達到三層188.4平方米。東城區私自搭建的二層磚混結構違建約140平方米。其余兩處違建為面積在50平方米以內的陽光房。

  15日內不自行拆除將強拆

  公告明確,違建當事人要在公告發布之日起15日內自行拆除違法建設。逾期仍未拆除的,區、縣人民政府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六十八條的規定予以強制拆除。

  同時,違建當事人或委托代理人要在公告發布之日起3日內,攜帶有效証件前往公告中公示的地點配合調查。指揮部工作人員表示,這樣不僅可以讓違建當事人知曉自己應依法履行的義務,也讓執法機關依法向違建當事人提示了違建被依法拆除的風險,向違建當事人告知了應該配合開展的工作。

  指揮部負責人表示,此次是本市治違專項行動中首次以公告的形式向社會公布違建信息,也是本市全面向城鎮居住區內違建“開戰”以來,先期打出 “凍結”房產交易手續的“重拳”后打出的又一記“重拳”。這一舉措,將對居住區內違法建設起到震懾作用,助推違建人自行拆除違建。

  晨報記者 張璐

  5處違建信息

  所屬區縣 建設位置/業主姓名 基本情況

  東城區 東四七條106號/郭桂金 私自搭建二層磚混結構違法建設面積約140平方米

  西城區 右安門內大街10號院1號樓二層7單元205號/程連真 違法搭建陽光房面積約50平方米

  朝陽區 朝陽區金盞北路8號晴翠園168號/譚磊 在房屋后院綠地內擴建房屋,共計三層188.4平方米

  房山區 房山區長陽鎮悅盛路五號院14號1單元102/李杰 北側佔用附贈小院搭建陽光房,南側在下凹式地下室上搭建陽光房,面積29.5平方米

  昌平區 昌平區北七家鎮王府花園明義府46號/徐平 在原別墅房屋西側、南側、北側進行改、擴建,共約211平方米

(責編:周素雅、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