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違建”啥時拆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最牛違建”啥時拆完

2013年08月26日07:3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的違建拆除現場

昨天的違建拆除現場

拆除公告昨天仍貼在2605號大門上。

拆除公告昨天仍貼在2605號大門上。

人濟山庄的“最牛違建”的15天限拆日期到今天就是最后一天。截至昨天下午5點半,4名工人仍在違建的東側屋頂上忙碌地敲打著假山。由於張必清在15日內自行對違建進行了拆除工作,海澱區城管不會對其進行強拆。

違建假山部分解體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人濟山庄外的過街天橋上,通過望遠鏡,看到小區內B棟樓頂違建上有三名身穿橘色反光背心的工人坐在假山上用錘子進行敲打,他們身上並未採取安全措施。違建東側北段能明顯看出假山已被拆掉一大部分,裡面陽光房上的大塊玻璃也拆除完畢,隻剩下白色框架,和原本的“高度”相比,現在的東側違建已“矮”了半截。原本東側假山上的所有樹木都被拆除,隻剩下防護網下罩著的假山體。

記者進到小區內發現,B棟26層的樓梯間內依舊堆著不少雜物,有拆除下來的假山外殼,也有一些樹杈和廢料。“他們家的工人這兩天的工時明顯變長了。原本每天中午11點就歇了,下午快2點才開始拆,現在提前一個小時就施工。下午原來不到5點就歇了,現在也要干到小6點。是不是著急完工啊。”樓內居民稱,張必清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會在10日內將違建拆除,但到現在西側樓頂上的違建還一絲未動。“估摸著這工程不是一時能拆完的。”

自拆臨期城管不會強拆

昨天,在違建建造者張必清家2605號的大門上依舊貼著海澱區城管開出的限拆公告,上面寫著:從8月12日起限期15日內自行拆除,逾期將對違建進行強制拆除。日前海澱區城管紫竹院隊副隊長陳郁就拆除違建一事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隻要張必清15日內自行拆除,海澱城管便不會強制拆除,並表示工期的長短要根據違建的內部結構和框架來看,暫時不好估計何時能拆完。但當記者詢問違建的拆除工作會不會拖延至兩三年時,陳副隊長表示“那不可能”。

昨天,海澱區城管表示,張必清在自拆工作展開后態度不錯,既然他已在15日內開始自行拆除,並且鑒於違建的面積較大,拆除起來需要時間,即便在15日之內沒有拆完,城管也不會進行強拆。海澱城管還表示,暫時不會給張必清拆除違建的期限定下具體時間,目前的工作還是以保障拆除安全為主。今天海澱區城管將就人濟山庄違建一事開會討論,並安排下一步工作。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