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违建"房主张必清称已病倒 望城管保留假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最牛违建"房主张必清称已病倒 望城管保留假山

2013年08月19日09: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牛违建"房主张必清称已病倒 望城管保留假山

  月15日上午8时许,北京人济山庄26层楼顶违建别墅开始拆除,三四名工人从外地赴京进入张家。张必清表示,这些工人就是五六年前进行楼顶假山和阳光房搭建的原班人马。张必清本人在拆除期间不会回京。

8月15日上午8时许,北京人济山庄26层楼顶违建别墅开始拆除。

8月15日上午8时许,北京人济山庄26层楼顶违建别墅开始拆除。

8月15日上午8时许,北京人济山庄26层楼顶违建别墅开始拆除。

  8月15日上午8时许,北京人济山庄附近,市民围观26层楼顶违建别墅的拆除工作。

  8月15日上午8时许,北京人济山庄附近,市民围观26层楼顶违建别墅的拆除工作。

8月15日上午8时许,北京人济山庄26层楼顶违建别墅开始拆除。

  “你闹我不开门,你说我虚心听,你走我接着盖。”近一年来,朝阳区中海城香克林小区上百名业主与在小区顶楼加盖违建的邻居接连过招。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香克林小区共14栋楼,几乎每栋楼的楼顶都被加盖了1-3层的“私人宅邸”。

  小区物业表示,由于没有执法权,只能要求业主自行整改并上报城管。而城管也曾在半年内来了小区32次,但违建现象仍屡禁不止。小红门城管分队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成立两个专门小组与上级部门及物业公司沟通,对小区违建的调查结果也已提交住建委。

  居民 顶楼违建导致房屋裂缝

  家住中海城香克林小区4号楼的刘先生介绍,自己去年7月入住小区以来,顶楼就一直在装修。“砸墙、电钻声不断,晚上七八点还能听见。”刘先生说,一次,他发现顶楼有人顺着窗户用绳子往上拉水泥砖,“我很奇怪,就上去看,结果发现楼顶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一个二层小楼。”

  刘先生称,小楼的颜色和整栋楼差不多,“从楼下看,不仔细看难以分辨。”刘先生和妻子走访发现,小区很多住户都在盖楼。“每栋楼的顶楼都有人施工,到了今年,一层的居民又开始在公共通道上圈地了,摆上小石桌,变成自己的私人花园。”

  今年年初,刘先生发现自家的客厅墙壁出现了裂缝。昨日,香克林业主QQ群里,不少人展示了自家墙体裂缝的照片。“楼下还有漏水的。”10号楼一住户称,这些都是因为加盖违建造成的。

  6号楼一居民表示,自己和儿子曾多次到物业反映,还多次拨打城管热线,但违建不但“屹立不倒”,反而越来越多。“既然投诉没人管,你家盖了,那我家也会盖。”

  工人 买沙子水泥能换出入证

  昨天中午12点,香克林4号楼3单元,两名建筑工人从12层加盖违建的业主家走出,将门上锁后准备乘电梯离开。

  “这个小区进出管得特别严。”一名穿红衣的建筑工称,自己近期一直在给这户业主干活,“加盖的楼没拿到审批手续,业主也没给我们办理进门证,门禁管得严,我们都从运沙子的小门进来,拉料偷着拉”。

  另一名工人说,小区侧门有一个水泥、沙石销售点,销售点旁设有两扇对开的铁门,不少无证的装修队都从铁门混入。“只要你买水泥和沙子,就让你进,不管”。

  对此,中海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证实,该销售点为私人开设的,只要从销售点购买20袋沙子和水泥,就可以到物业办一张出入证。

  据小区保安介绍,进出的车辆和人员都要出示证件,“施工队员得办出入证,拉建筑材料的车更要严格检查。”

  昨天下午,中海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去年,在小区内发现第一家违建时,保安曾与业主发生过冲突,“不好管,拉装修材料的车应该办理出入证,但从去年到现在,小区入口的拦车杆就被撞废了俩,警察来过好几次。”工作人员称,除了“强行闯入者”,不少运送违建工程材料的车会偷偷从底商的小门进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