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名黑衣人夜抢出租被拘 警方提示深夜载客别去偏僻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四名黑衣人夜抢出租被拘 警方提示深夜载客别去偏僻路

何欣

2013年08月19日08:1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四名黑衣人夜抢出租被拘 警方提示深夜载客别去偏僻路

  4名“黑衣人”深夜专盯黑车及出租车司机,采取恐吓及言语威胁方式,仅仅4天时间内便在本市朝阳东部地区疯狂抢夺财物及车辆数起。昨天(8月18日),朝阳警方通报了一起系列抢劫案,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8月1日凌晨1时许,出租司机张先生驾驶着出租车行至朝外大街时,拉上了4名年轻男子。随后,其中一名男子中途下车。当车行至东坝附近某小区时,车上的3名男子对张先生进行恐吓及言语威胁,并强行将其拽下了出租车。随后,三人从车上抢走张先生的手机、1300余元现金及加油卡等随身物品,后三人弃车而逃。

  仅仅两个小时候,凌晨3时朝阳刑侦支队接到一名黑车司机报警称,其从东坝拉上三名年轻男子后,在四惠桥附近被三人抢走手机、500余元现金及灰色夏利车。

  根据事主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及作案手段,警方初步认定这两起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并将嫌疑人锁定为3至4名、20岁左右、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在案件侦破中,警方发现自8月1日以来,朝阳东部地区连续发生数起抢劫案件,被抢事主均为黑车或出租车司机,案发时间集中在22时至凌晨3时。

  8月7日,专案组成员得到线索,嫌疑人郭某及吴某正在酒仙桥附近某网吧上网。随后,侦查员在网吧四周严密布控,成功将二人在网吧内控制。根据二人供述,警方于次日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李某、萧某控制。

  经讯问,4名嫌疑人对抢劫一事供认不讳。据嫌疑人郭某供述,其与3名老乡自今年8月以来,在朝阳东部地区抢劫机动车及司机财物4起。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深夜载客别去偏僻路

  朝阳警方提示出租车司机,深夜载客时,尽量不要去偏僻路段;尽量不要载客出京;如遇情况不对,可先安抚对方情绪,想办法脱身;尽量不要采取过激行为激怒对方;遭遇抢劫,尽量记下对方体貌特征,便于破案。(记者 何欣)

(责编: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