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承压 券商预测或回踩2000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市场承压 券商预测或回踩2000点

2013年08月19日08: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斐然)上周五盘中异动,投资者的情绪和原先对市场的判断受到干扰。这一切都将在今天修补和重构。

据光大证券8月18日公告称,上周光大因其交易系统而产生72.7亿的巨量市价委托订单,并在随后的交易时段将18.5亿元股票转化为ETF卖出,并卖空7130手股指期货合约。尽管光大及时对风险进行了对冲,但当日大量程序化交易资金跟风买进,将大盘推高了约2%。在T+1交易制度下,这些跟风的买入资金最早只能在今天卖出。

市场对本周趋势的判断却并非一致看空。据人民网财经不完全统计,六大券商研报看空本周趋势,其中,国都证券对A股区间下限的判断降低至1990点;东吴、国都证券看平;五矿、西南证券看多。

看空方的观点主要集中于,(一)周五盘中异动使得投资者的情绪和原先对市场的判断受到干扰,投资者普遍对近期经济回暖持怀疑态度,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厚;(二)预计监管层对证券行业的监管核查将进一步趋严,或影响券商部分新业务的开展进程,因此将给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利空,并且对蓝筹板块形成不同程度的拖累;(三)上市公司再融资对股市的影响仍较大,投资者的参与度出现降低,市场的流动性面临考验;(四)基本面上,尽管7月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已出现企稳迹象。但实体经济能否持续回升尚需确认;(五)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入高潮阶段,考虑到宏观经济景气度较低的因素,后续中报个股风险可能会有所提高,对市场形成局部干扰。

看多方的理由主要有,(一)周五的盘中表现或是市场潜在情绪的反映,代表一种向上突破的信号;(二)中国主要经济数据普遍好于市场预期;三)“信息中国”、“海洋经济”、“城轨建设”、“节能环保”等政策引导A股继续上行;((四)央行逆回购操作消除资金面紧张预期;(五)欧元区二季度经济数据转正、美国7月零售数据持续向好等外围因素为A股提供支撑。

(责编: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