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业主楼顶建别墅续:邻楼存疑似违建官方取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京业主楼顶建别墅续:邻楼存疑似违建官方取证

饶沛

2013年08月20日07: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业主楼顶建别墅续:邻楼存疑似违建官方取证

8月14日,人济山庄“北京最牛违建”邻楼楼顶也存在违章建筑。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8月14日,人济山庄“北京最牛违建”邻楼楼顶也存在违章建筑。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海淀区人济山庄除了“北京最牛违建”——张必清的空中别墅所在的4号楼以外,其他几栋楼楼顶也有“疑似”违建。海淀区城管昨天表示,已经开始对海淀区人济山庄1、2、5、6等几栋楼进行调查取证,以确认违建的具体情况。

  在公众关注海淀区人济山庄4号楼“最牛违建”的过程中,有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其他几栋楼楼顶,也有加盖的违章房屋,“只不过没张必清盖得这么显眼。”不少小区居民表示,希望借着拆除“最牛违建”的契机,一次性将小区内的违建全部拆干净,

  在媒体曝光的多张照片中,可以看见该小区除4号楼外,其他几栋楼的楼顶平台上,也盖着不少房屋,房屋外立面的颜色与顶层接近,一排排窗户透亮干净,让人误以为是整个楼原有的部分。这些疑似“违建”显然没有张必清的空中别墅那样注重绿化,而是更看重加盖房屋的空间大小。

  海淀城管表示,目前已经开始对海淀区人济山庄1、2、5、6等几栋楼进行调查取证,以确认违建的具体情况。待经过城管部门对照该小区原有规划图实地测量违建情况后,将约谈相关的违建业主,要求其自拆。

  城管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违建业主不自拆或者根本不到队接受调查,城管将在其家门外张贴限拆通知书,要求其15天之内进行自拆。如果业主未在限期内自拆,将上报海淀区政府启动强拆程序。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