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牛违建”仍闭门 张必清称正在调整心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最牛违建”仍闭门 张必清称正在调整心情

2013年08月19日18:0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最牛违建”仍闭门 张必清称正在调整心情

  昨日(18日),“最牛违建”的阳光房已经开拆,靠湖一侧的玻璃全部被卸掉。人济山庄B栋楼的楼门前,由木条与铁架搭成的建筑防护通道已经成型。张必清家,多名工人进进出出比前几日更加频繁,但媒体仍无法进入。

  张必清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昨日开始,阳光房已经开拆,靠湖一侧的玻璃全部被卸掉。此外,大批此前种植的植物被移除,由于房内放不下,许多植物被工人用车拉走。工人向张必清反馈说,最近北京天气十分炎热,目前施工的12名工人“受了罪”。

  张必清向北青报记者表示,目前的计划是拆卸完阳光房后,将被公众质疑为“游泳池”的花室拆掉。在紫竹院南门,可以看到一些身穿橙色工作服的工人站在阳光房和假山上作业,并时而移走一些植物。在人济山庄B栋楼的四周,建筑防护通道的铁架已经支好,楼门前的铁架上,木条已经将通道顶部盖住。这些通道是为了防止张必清家拆除“最牛违建”时造成高空落物而建成的。由于修建通道,人济山庄院门口的路面被占用了三分之一,小区内的车辆进出均行驶缓慢。

  昨日白天,不时有工人三三两两地进出张必清的家。但由于躲避媒体,他们开门时只留出能够挤过一人的门缝,待人蹭出来后再迅速关门。北青报记者上前询问施工进度,工人表示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张必清此前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之所以希望城管保留假山,有一部分原因是考虑到居住生活的问题,因为顶楼冬冷夏热,且全楼的排风口也在这里,温度和气味都不适宜居住。

  昨日,张必清说,他目前正在调整心情,现在吃不下饭,由于身体负荷过重,开始吃些西瓜。他希望赶快将拆违一事处理妥当,“挺过”这段时光。

  同时,住在B栋楼的居民近几日已多次向物业投诉,表示因为好奇前来的游客和记者太多,打扰到了该楼居民的正常生活。北青报记者发现,许多游客赶到现场后,都会敲张必清家的门来看屋内是否有人,有的人还错按成邻居家的门铃。

(来源:中国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