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國土部下達稀土開採總量指標

2013年08月28日08:1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土部下達稀土開採總量指標

記者從國土資源部獲悉,該部近日審議通過《國土資源部關於下達2013年度稀土礦鎢礦銻礦開採總量控制指標的通知》(下稱《通知》),其中,稀土開採總量不變。在二級市場上,受到稀土價格以及政策利好,稀土股表現活躍,五礦稀土、盛和資源等漲幅超過4%。

根據國土部網站披露,根據《通知》,確定今年全國將維持離子型稀土開採總量不變﹔鎢礦開採總量控制指標維持2012年水平﹔銻礦開採總量控制指標適度調減。

據了解,為加快優勢礦種管理方式轉變,同時防止產生投資過熱、市場反應過度現象,國土資源部結合礦業權審批制度改革思路,在擬定2013年度稀土礦鎢礦銻礦開採總量控制指標時明確提出,取消銻礦礦業權暫停政策,調整鎢礦和稀土礦礦業權差別化管理政策,微調銻礦綜合利用指標的約束性政策。同時,《通知》明確,銻礦的勘查、開採登記不再暫停,可按規定程序和要求辦理。新立銻礦採礦權的,應符合開採總量控制的要求。

昨日在二級市場上,稀土股表現搶眼,板塊內的五礦稀土大漲5.59%,盛和資源也上漲了 4.58%。另外,包鋼稀土、中色股份、中科三環等漲幅都在2%以上。 (記者張忠安)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