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北京出租車調價后服務差成投訴熱點 拒載投訴下降

郭超

2013年08月30日08:2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出租車調價后服務差成投訴熱點 拒載投訴下降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稱,今年7月,市交通執法總隊共受理投訴1284件,出租車調價后拒載等投訴下降,但不規范服務類投訴有所上升。

  統計數據顯示,7月份市交通執法總隊共受理投訴1284件。其中,投訴拒載類529件,佔總數的41.2%。而6月份,拒載投訴是所有投訴裡的大戶,佔總投訴量的近一半。

  6月10日起至7月1日,是北京出租車新舊運價雙軌運行期。7月1日以后,全市6.6萬輛出租車全面實行了新的運價,從7月份的出租車投訴率上可以看出,拒載類投訴下降明顯,而投訴不規范服務的增加,約有613件,佔總數的47.74%﹔投訴繞路多收費類78件,佔總數的6.08%﹔投訴其他64件,佔總數的4.98%。

  7月份,總隊共查處出租汽車拒載類違章47起,繞路類違章30起,議價類違章47起,2名駕駛員利用票據弄虛作假,依據相關要求,這2名嚴重違章駕駛員將列入出租汽車行業嚴重違章信息庫,違章信息保留5年。

  此外,總隊還曝光了9個投訴率較高的企業,北京市平谷英城出租汽車公司、北京首懷汽車出租有限責任公司連續2期在出租汽車企業投訴率排名中出現,執法總隊已責令企業整改。 (記者 郭超)

(責編:郝帥、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