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天津燃氣董事長金建平確認被查 疑涉中石油案

廖豐

2013年09月13日07:0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天津燃氣董事長金建平確認被查 疑涉中石油案

昨天,媒體曝出天津燃氣集團董事長金建平疑涉中石油案已被雙規﹔隨后新華網報道稱,從天津市紀委獲悉,天津燃氣集團董事長金建平因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成立於2000年的天津市燃氣集團為大型國有獨資企業,燃氣管網覆蓋天津全市所有區縣,資產超140億元。截至記者交稿,天津燃氣集團的官網的“集團領導”一欄依舊顯示著金建平的名字,記者通過該公司前台聯系宣傳部被拒絕。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燃氣集團在港上市公司天津津燃公用在一周前的9月2日,剛發公告披露,金建平由於工作重新調配已辭任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薪酬委員會成員、提名委員會主席及監察主任。這一變動自2013年9月1日起生效。

津燃公用投資者關系辦公室方面昨天並未明確否認金建平被調查一事,但相關工作人員否認了金建平辭去上市公司職位與接受組織調查有關。關於公司對此事是否有回應,以及公司和中石油之間的業務關系,津燃公用投資者關系辦公室方面稱一切以公告為准。

據媒體報道,多方人士懷疑金建平被查與中石油“窩案”有關。公開資料顯示,2001年,天津燃氣集團與中石油合作在天津的西部投資興建天津市首座天然氣加氣母站和子站。2004年3月,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公司與天津燃氣集團在北京正式簽署陝京第二條輸氣管道《“照付不議”天然氣買賣與輸送合同》。2010年,天津燃氣集團和中石油合資組建公司,共建5條天然氣高壓干線,共同經營大港油田地下儲氣庫,項目建設總投資預計為23億元。

(責編:聶叢笑、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