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調查稱中國隱形富豪是“陽光”富豪2倍(圖)

胡遠航

2013年09月16日07: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調查稱中國隱形富豪是“陽光”富豪2倍

調查稱中國“陽光”富豪和隱形富豪比例為1:2

  圖為胡潤發布2013雲南財富報告。 胡遠航 攝

  中新網昆明9月15日電 (記者 胡遠航)胡潤2013雲南財富報告15日在昆明揭曉。報告顯示:雲南有600位億萬富豪、6500位千萬富豪,分別比去年增長11.1%和8.3%,增速位居西南第一﹔雲南上榜富豪僅為實際富豪的“冰山一角”。

  當日,胡潤百富創始人胡潤現身發布盛典,親自發布報告。胡潤稱,盡管雲南富豪數相比沿海省份偏少,但統計層面上的富豪僅為實際富豪的“冰山一角”。調查顯示,中國“陽光”富豪和隱形富豪比例為1:2,而雲南高達1:3。

  據報告統計,雲南富豪主要可分為三種類型:企業主、“職業股民”和“炒房者”。雲南60%富豪的收益主要依靠經營企業,10%靠炒股,20%靠炒房﹔其中,炒房者的比例為中國最高。

  報告還披露了雲南地區富豪榜,興龍實業的趙興龍、星耀房產的顏語、東興實業的包文東三人榮登三甲。其中,首富趙興龍的財富值為35億元人民幣,從事工藝品行業﹔與去年相比,其財富增長40%。富豪榜前6名中,三分之二的富豪從事房地產、礦業,其余富豪從事工藝品、熱縮材料等行業。

  另外,報告稱,要想在雲南昆明地區達到財富自由程度,身家需達7900萬元人民幣。其中,一套核心區150平米的公寓、一套300平米的常用別墅加上一套200平米的度假房即得耗資2400萬元。

  胡潤2013年雲南財富報告是胡潤研究院在雲南發布的首份地區財富報告。胡潤表示,雲南發展潛力巨大,未來,胡潤研究院還將加大對雲南地區的關注力度。(中新網)

  (中新網 胡遠航)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