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比爾蓋茨連續20年蟬聯美國首富 淨資產720億美元

2013年09月17日08: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美國《福布斯》雜志最新公布的美國富豪排行榜顯示,57歲的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以720億美元的淨資產連續第20年蟬聯美國首富桂冠。

《福布斯》雜志16日公布的2013年美國前400位富豪排行榜顯示,比爾·蓋茨再次蟬聯美國首富,淨資產720億美元﹔伯克希爾哈撒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股神”沃倫·巴菲特位居第二,淨資產為585億美元,比去年增加了125億美元﹔甲骨文公司聯合創始人拉瑞·埃裡森位居排行榜第三,淨資產410億美元。

位列美國富豪榜前十位的還有:科赫工業集團的科赫兄弟大衛和查爾斯各以360億美元的資產並列美國富豪榜第4位﹔沃爾瑪公司的繼承人克裡斯蒂·沃爾頓、吉姆·沃爾頓、艾麗斯·沃爾頓與羅伯森·沃爾頓佔據了富豪榜單的第6至9位﹔紐約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以310億美元的淨資產,位列美國億萬富豪排行榜第10名。

社交網絡臉書創始人、29歲的馬克·扎克伯格,擁有17%的臉書股票,一年以來,由於股票大漲,其財富增加至190億美元,重回美國最富有的20人之列,也是美國最富有的年輕人。

58歲的克裡斯蒂·沃爾頓以354億美元的淨資產位列美國富豪排行榜第6位,也是美國以及世界最富有的女人。

《福布斯》排行榜顯示,2013年,美國人最富有的400名富豪的資產總額,達到創紀錄的2.02萬億美元,大約相當於2012年俄羅斯全年的國內生產總值。排行榜中400位億萬富豪的財富去年一年增加了3000億美元,較10年前增加了一倍多。

2013年,美國前400位億萬富豪的平均淨資產達到創紀錄的50億美元,年人均增加了8億美元,也創下歷史新高。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