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31省區8月CPI排行公布 僅兩省處1時代(圖)

李金磊

2013年09月17日07: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31省區8月CPI排行公布 僅兩省處1時代(圖)

31省區8月CPI排行公布 僅兩省處“1”時代(圖)

  國家統計局近日公布了全國31個省(區、市)的8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中新網記者梳理發現,31個省區中,18個省區的CPI漲幅超過了全國水平,其中西藏8月份CPI同比漲幅最高,達到了4.4%,遼寧和黑龍江漲幅最低,同為1.4%,也是全國僅有的兩個物價處於“1”時代的地區。

  18省區8月份CPI漲幅超全國水平

  國家統計局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受翹尾因素回落影響,8月份全國CPI同比上漲2.6%,較7月下降了0.1個百分點。

  中新網記者梳理發現,與全國2.6%的漲幅相比,西藏、新疆、雲南、內蒙古、甘肅、青海、重慶、河南、湖南、海南、陝西、湖北、山西、吉林、四川、寧夏、北京、貴州這18個省區的8月份CPI漲幅超過了全國水平。

  在31個省區中,西藏8月份CPI同比漲幅最高,達到了4.4%,也是全國唯一一個物價處於“4”時代的地區。

  全國僅遼寧、黑龍江物價處“1”時代

  統計局的審計局顯示,2013年8月,物價處於“3”時代的地區有10個,分別為新疆、雲南、內蒙古、甘肅、青海、重慶、河南、湖南、海南、陝西。

  而物價水平維持在“2”時代的省區佔了大多數,數量達到了18個,包括湖北、山西、吉林、四川、寧夏、北京、貴州、天津、江西、廣東、安徽、江蘇、福建、廣西、河北、上海、浙江、山東。

  值得注意的是,遼寧、黑龍江8月份CPI同比漲幅全國最低,同為1.4%,也是全國僅有的兩個物價處於“1”時代的地區。

  銀河証券首席經濟學家左小蕾此前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數據顯示目前物價非常平穩,全年來看,CPI絕對可以控制在3.5%的通脹目標“上限”之內。

(責編:夏曉倫、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