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上海家化葛文耀辭職獲批 獨董張純暫代董事長

2013年09月23日08: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海家化葛文耀辭職獲批 獨董張純暫代董事長

幾天前上海家化“教父”級人物葛文耀申請辭任上海家化上市公司董事長,昨天,上海家化發布公告稱,董事長葛文耀的辭任已經獲得了董事會的通過,暫時由公司獨立董事張純擔任代理董事長。

9月17日,葛文耀因年齡和健康原因申請退休。昨天晚間,上海家化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接受葛文耀的申請,並對葛文耀在擔任董事長期間所做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公告還指出,董事會決定推舉獨立董事張純為代理董事長。

今年5月,葛文耀與大股東平安信托內斗升級引發口水戰,平安稱家化集團管理層存在金額巨大的“賬外賬、小金庫”,葛文耀則反駁稱“平安進來后家化集團名存實亡,隻有賣資產”。葛文耀被平安罷免集團董事長一職,隻擔任上市公司董事長,后經上海國資委調停,雙方“停戰”。

葛文耀此次請辭十分突然。今年5月葛文耀在股東大會上回應退休問題時還曾表示希望大股東再給兩三年時間。葛文耀申請離職消息一經公布,市場投資信心也備受打擊,9月18日,家化開盤股價便跌停,市值一天縮水36億元之多。 (記者 胡笑紅)

(責編: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