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房產稅試點擴圍步伐加快 多地已經上報方案

張敏

2013年09月24日08:17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房產稅試點擴圍步伐加快 多地已經上報方案

中國証券報記者從權威人士處獲悉,有關部門將於10月組織第二輪房產稅技術培訓。此舉意味著,隨著技術准備逐步完備成熟,房產稅試點擴圍步伐將可能加速。

去年8月,有關部門曾組織首批房產稅技術培訓,主要培訓內容為房產稅批量評估技術,今年為第二批。與去年的培訓類似,今年的培訓將從全國30余個省級稅務系統中抽調人員參與,每個省份抽調一到兩名人員接受培訓,由房地產領域相關專家進行講解。分析人士表示,有關部門組織第二次培訓表明,房產稅試點擴圍的技術准備工作正在加快。

日前發改委主任徐紹史、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向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報告時,均提到“擴大個人住房房產稅改革試點范圍”。業內人士推斷,房產稅試點今年年內擴圍可能性大。

不少專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經過相關培訓后,房產稅征收的技術障礙有望克服。目前試點擴圍的決定性因素在於,地方政府是否具有征收房產稅的意願。

據了解,包括一線城市在內的多個城市已制定上報房產稅試點方案。其中,杭州的房產稅試點消息早已披露,有望在年內推出,南京、青島、大連等地也被業內認為有可能納入試點。

(責編:薛白、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