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沈聯濤:保護消費者權益是銀行的核心任務

2013年09月25日10:1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25日電 (李棟)25日,由中國銀監會與世界銀行聯合舉辦的“銀行業消費者權益保護國際研討會”在北京召開。中國銀監會首席顧問在發言中表示,保護銀行消費者的權益是銀行的核心任務,做不好就不會做好銀行穩定性的工作。

沈聯濤認為,缺乏保護消費者的權益會帶來一系列的問題。銀行業就靠“信用”二字。如果對消費者不好,他對銀行業失去了信心,這對銀行業會大大折扣。銀行業賣了他們不適當的產品、受到了不平等的待遇、利率偏高這些問題,是一系列的問題,會延伸我們要重視怎麼保護消費者的利益,這實際上是個“三角問題”。

提高金融保護和普惠不是成本,是個大機遇,把這個事做好,會把中國、全世界的金融穩定性做好,給大眾利益。銀行業不應該把金融普惠,把保護投資者和消費者權益的理念看作負擔,而是應該看作銀行業的核心機遇。監管必須培育企業社會責任文化,在這方面銀行自身認為對社會有貢獻,對我是有盈利,應該支持建立規則、准則支持普惠和平衡的增長。一個方法是強化標准確保執行,鼓勵銀行重視信譽,做普惠的事實,幫助他們提升到更高的層次。哪家銀行能提供優質服務為客戶成功鋪路,哪家銀行也將獲得成功。

 

(責編:李棟、喬雪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