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11月匯豐PMI繼續回暖

2013年12月02日16:28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1月匯豐PMI繼續回暖

  今天上午,匯豐公布11月中國制造業PMI終值為50.8,與10月份的50.9幾乎持平,是八個月以來的次高紀錄。

  匯豐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兼經濟研究亞太區聯席主管屈宏斌表示:“新業務的更快增長帶動11月匯豐中國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的終值較初值向上修正,這表明中國制造業保持比較平穩的增長勢頭。然而,考慮到就業再度萎縮和庫存回補活動放緩,決策層應當繼續保持寬鬆政策。而當前溫和的通脹壓力為寬鬆政策創造了條件。”

  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的官方PMI為51.4,也與上月持平,為2012年5月以來的高點。匯豐數據與官方數據的趨勢相同,都表明我國制造業在第四季度繼續穩定回暖。

  “從歷年同期PMI的絕對數值來看,本月官方PMI51.4的數值也略低於歷年11月51.7的均值水平。”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員陳鵠飛分析,從分規模企業的PMI景氣指數看,大型企業對制造業經濟企穩回升的作用更為明顯,小微企業經營環境依然堪憂。J229 (記者張品秋)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