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11月北京房市成交量降兩成 二手房成交均價30516元

2013年12月02日16:30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1月北京房市成交量降兩成 二手房成交均價30516元

  根據多家經紀機構對北京房地產市場成交數據的統計,11月,含保障房在內的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370套,環比下降21.3%,同比下降43.3%。二手住宅網簽總量為11355套,環比上漲5.2%,但同比下降下滑21.4%。

  11月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網簽總量7370套,環比下降21.3%,同比下降43.3%。對於這個數據,亞豪機構副總經理高姍表示,網簽有滯后性,11月成交房源部分是在10月認購。11月成交下滑,一定程度上是因10月供應不足。“整個10月份北京住宅市場僅有23個項目入市,除去幾個商住類項目外,普通住宅項目單次推盤量普遍較小”。

  11月北京二手住宅網簽總量為11355套,環比上漲5.2%,同比下降下滑21.4%。另外,從每周數據來看,截至11月第三周,二手房周成交量已連續4周持續下滑。

  在成交價格方面,據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統計,11月二手房住宅成交均價30516元,環比增長2.91%,同比增長27.16%。

  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分析師張旭認為,11月成交量的環比上漲主要是十一假期成交低迷,基數較低。從11月內的各周看,成交量基本保持了下降態勢。

  據鏈家多個區域的門店反饋,11月購房者看房量均有較明顯下降,部分區域甚至較9月、10月下降超過50%。

  張旭預測,從供需情況看,11月,新增房源客源量都出現了下降,但是客源的降幅遠超過房源水平。短期來看,價格上漲的壓力有所減輕,年末市場將會穩中偏冷。隨著年后銀行及時放款,以及政策明朗,預期轉淡,成交量或會出現適當的活躍。(記者李海霞)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