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北京拆除“夾層”群租房 地下室隔出307個房間

2013年12月03日08:0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拆除“夾層”群租房 地下室隔出307個房間

  地下負一層高4.5米,中間被攔腰隔斷,底下做海鮮市場,頂上2米層密密麻麻間壁出307間群租房,一旦發生火災,后果不堪設想。昨天,記者從朝陽區來廣營鄉政府了解到,通過近3年的努力,位於朝陽區安立路8號院2號樓負一層“夾層”的群租房近日終於被拆除。

  記者在現場看到,地下夾層的所有隔斷房已經拆除完畢,建筑垃圾也已經全部運走,變成了一個空的平台。盡管沒有任何雜物堆放,一進地下夾層還是感到非常壓抑。2米多的層高,頂上全是各種管道,幾乎漆黑一片,空氣流動則主要靠換氣扇。借著微弱的燈光,還能看到之前群租房劃出的一個個格子,每一間房大約五六平米。

  來廣營鄉政府副鄉長陳琦介紹,安立路8號院2號樓負一層本是一個總建筑面積11577.78平方米的農副產品市場,主營海鮮、日用百貨。2007年市場的產權方在無任何審批手續的情況下,在市場內加蓋了3706平方米的鋼結構夾層,共有房間307間,分別於2008年、2010年出租他人住宿,最多時住了300多人,“安全隱患非常嚴重,地下是海鮮市場,夾層住人,樓上是普通住宅,一旦發生火災,后果不堪設想。”

  陳琦介紹,由於此前市場的產權方和管理方不同,前兩年協調整改的過程遭遇了很多阻力,租住群租房的租戶也不願意搬走,鄉政府和社區居委會幾乎是“一家一家地做工作,貼通知,講道理”。記者了解到,今年5月,原市場業主將整個產權出售,新的產權方和經營管理方為同一公司,在政府多次協調后,雙方達成“消除安全隱患”的共識,終於於近日將群租房全部拆除。(記者孫雪梅)

(責編:聶叢笑、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