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高虎城:2013年網絡零售交易額將達到1.8萬億

2013年12月09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 (達昱岐)商務部部長高虎城近日就商務領域擴大消費工作答記者問時表示,近年來網絡消費呈現出迅猛增長態勢,據專家預計,2013年全年網絡零售交易額將達到1.8萬億元,2015年將超過3萬億元,佔到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10%以上,逐步進入成熟平穩增長期。

高虎城表示,結合當前消費發展的新趨勢,商務部對今后一個階段居民消費發展進行了研究,認為一批新的消費熱點正逐步形成,消費市場仍有巨大的增長空間。從消費方式看,近年來網絡消費呈現出迅猛增長態勢,據專家預計,2013年全年網絡零售交易額將達到1.8萬億元,2015年將超過3萬億元,佔到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10%以上,逐步進入成熟平穩增長期。

高虎城認為,從消費結構看,目前我國服務業與同等發展水平國家相比差10個百分點以上,相對於產品供給過剩,服務供給不足,特別是新興服務供給明顯不足。家政服務、休閑旅游、文化產業等服務消費仍將有較大增長空間。比如,今后一個時期我國平均每年約增加1000萬老年人,2013年老年消費及養老服務市場規模即可達到1.5萬億元。據專家預計,到2015年我國服務業增加值佔GDP比重將由2012年45.6%提高到47.2%。

高虎城表示,從商品市場看,雖然住房、汽車等傳統消費熱點受到制約,增長放緩,但新型電子產品、智能型家電、節能型汽車、環保家居建材增長迅速。比如,從中長期看,我國新型電子產品仍將快速增長,據專家預計,到2015年我國3G和4G用戶將超過5億戶,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銷量可達5.24億部。今后一個時期,節能家電市場佔有率將達到80%以上,智能家電市場佔有率達到40%左右。

(責編:達昱岐、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