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朱安東:明年GDP增長目標或維持在7.5%左右

2013年12月11日00:0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賈興鵬) 10日上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開幕。多家智庫機構預測,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很可能將2014年GDP增長目標定在7%,比今年下調0.5個百分點。對此,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副書記朱安東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GDP增長目標下調的可能性比較小,GDP增長目標還會保持在7.5%左右。

據悉,本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分析國際國內經濟形勢,總結2013年經濟工作,提出2014年經濟工作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針對多機構預測GDP增長目標下調的問題,朱安東表示,從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后的精神來看,目前中央對於GDP的增長有了較為理性的認識,不追求過高的經濟,但速度也不會調得過低。

“調得過低,會影響經濟的發展﹔過高,又不能保証其質量。”因此,朱安東認為,中國經濟應在中高速的情況下,保質保量。“GDP增長下調到7%的可能性很小,應該還是保持在7.5%左右。”他說。

此外,朱安東認為,本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應該不會出台具體的新型城鎮化的發展規劃。“應該進行充分的調研和規劃后才能出台。” 朱安東表示,城鎮化建設,地方政府不能盲目搶跑。

(責編:呂騫、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