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印度GDP增速有望追平中國 成增長最快經濟體

2014年12月08日07:4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高盛集團在最新發布的研報中預計,由於國外直接投資的強勁流入和印度經濟的循環復蘇,2016年至2018年間,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有望追平甚至超過中國,成為增長最快的經濟體。

  該報告表示,在宏觀失衡狀況改善、全球形勢看好、大宗商品降價以及印度結構性改革拉動下,印度經濟將開始進入新一輪增長周期。如果各項改革措施得當,有望將印度2015年GDP增速提升至6.3%,2016年提升至6.8%。相比之下,高盛預測中國2015年和2016年的經濟增速將分別降至7%和6.7%。

  高盛強調,隨著需求日益上揚,印度經濟進入周期性復蘇階段的阻力正逐步減少。印度總理莫迪近來開展的外交之旅,將在明年為該國帶來接近360億美元的外國直接投資。而未來幾年印度增速持續加快,也將利好於該國股市,預計2015年印度股市的回報率將達到13%。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盤點A股的明星股東們盤點A股的明星股東們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