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北京多條道路出現層層轉包 違規收費現象普遍

黃海蕾

2014年12月08日08:2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多條道路出現層層轉包 違規收費現象普遍

  路側停車收費違規多

  經營者層層轉包斂財

  京華時報訊按照北京市政府的部署,今年,海澱、東城、西城等城區分別試點佔道停車招投標試點,2016年實現全市推廣。為何此項工作推動如此之難?如何參與招投標,承包程序又是怎樣?記者咨詢北京各交通職能部門,卻沒能得到答案。隨后,記者調查發現,北京多條道路出現層層轉包,違規收停車費,有些路段違規收費的車位近一半。

  佔道停車費連續3年未公布

  今年,海澱、東城、西城等城區分別試點佔道停車招投標試點,2016年實現全市推廣。但從目前各區推動的情況看並不樂觀,到底進展如何,如何參與招投標,記者咨詢北京各交通職能部門,卻沒能得到答案。

  對於百姓來說,最關心的是昂貴的停車費到底去了哪裡?根據北京市交

  通委公布的數據,目前,全市路側停車位有46538個,收費經營者每年應向政府繳納的費用超過3億元。

  但從目前公布的狀況看,2010年,收取佔道費2110萬元,隨后三年一直未公布。此前,新華社曾報道,北京路邊劃線停車收入進入市財政的不到50%。

  違規多劃車位找“外撈”牟利

  記者調查多條收費道路發現,違規收費現象並不少見。多位停車收費員表示,他們經過多手轉包,並通過價錢高低競標拿到收費權。以一條10個車位的道路計算,每月要向“主管”上交1萬多元,而每月主管還要向公司交錢。

  據西單附近一路側停車收費員表示,雖然承包金高,而且每月隻能拿2000元的基本工資,但是同事們都覺得這個差事還不錯。主要是能通過不開票的方式,私自扣錢找“外撈”。當然公司不會隻憑著備案的車位賺錢,“備案24個,實際施劃45個,我們就指著另外的21個賺錢呢。”上述收費員表示。

  去年,北京市運輸局表示,今年上半年將實現路側停車位的網上可查,市民發現有多施劃的停車位可拒絕交錢並舉報,但現已年底該工作依舊未實現。

  綜合央視京華時報記者黃海蕾報道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盤點A股的明星股東們盤點A股的明星股東們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