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54項行政事業性收費調整 小微企業獲減負“禮包”

2015年01月04日08:22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54項行政事業性收費調整 小微企業獲減負“禮包”

  為進一步減輕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負擔,經國務院批准,從2015年1月1日起,取消、停征和免征合計54項行政事業性收費。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發布的《關於取消、停征和免征一批行政事業性收費的通知》,取消或暫停征收的收費包括征地管理費、保存人事關系及檔案費、企業注冊登記費在內的12項中央級設立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同時全面清理省級設立的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取消重復設置、收費養人以及違背市場經濟基本原則的不合理收費。

  通知要求,對小微企業(含個體工商戶)免征包括土地登記費、住房交易手續費在內的42項中央級設立的行政事業性收費﹔省級設立的行政事業性收費也要對小微企業免征,具體免征項目由各省(區、市)政府確定。

  通知指出,取消、停征和免征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各地區和有關部門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絕執行,不得以其他名目或者轉為經營服務性收費方式變相繼續收費。

(責編:楊曦、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