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全國338城市發布PM2.5數據 四川出現重度污染

2015年01月04日08:3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338城市發布PM2.5數據 四川出現重度污染

   從今年1月1日起,全國33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的PM2.5監測數據開始發布,公眾可在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空氣質量信息發布平台上進行查詢,包括了空氣質量6項監測指標的實時數據以及前一日的AQI指數。記者查詢發現,從2日的監測結果看,內陸城市的空氣並不比沿海地區更好,四川出現了重度污染、甚至嚴重污染﹔就連新疆也有重度污染。

   全國338個城市的1436個監測點位向社會發布可吸入顆粒物(PM10)、細顆粒物(PM2.5)、二氧化硫(SO)、二氧化氮(NO)、臭氧(O)和一氧化碳(CO)等6項指標的實時監測數據和空氣質量指數(AQI)。記者查詢發現,以廣州為例,在全國平台上公布的點位一共有11個,包括了10個國控點和帽峰山空氣清潔對照點。而廣州市環保局發布的數據包括全市31個監測點位。

   據悉,為保証數據准確,環境監測總站加強了儀器設備性能檢測﹔進行點對點數據傳輸,避免干擾﹔建設遠程指控平台﹔制定配套指標標准和技術規范﹔開展現場比對測試等檢測質量檢查﹔並在其中選擇378個站點作為國家直管站﹔強化責任追究,對篡改偽造監測數據的人員嚴格追責。

(責編:郝帥、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