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劉偉:保証方正的穩定,是北京大學的擔當

2015年01月05日19:4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記者蔣琪) 1月5日晚,方正集團官網發布了方正集團通告,其中提及:1月4日,方正集團三位董事魏新、李友、余麗應相關部門要求協助調查。此前屢次傳言方正集團高管被控制,但方正集團均通過官方渠道否認,且其高管始終保持曝光頻率,令謠言不攻自破。從今天的公告看,協助調查事發突然,發生在昨天。

該通告透露,在上述董事無法正常履職期間,經北京大學黨委常委會提議,並經股東大會、董事會等正常程序后,一致同意選舉北大資產經營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桂田、北京大學產業黨工委書記孟慶焱、北京大學產業黨工委副書記韋俊民為方正集團董事。前述3名新當選董事與方正集團現任董事廖陶琴、張兆東、肖建國、張旋龍共同組成新一屆方正集團董事會。新董事會選舉黃桂田為方正集團董事長,張兆東為方正集團總裁。此舉表明北京大學對方正集團的支持不遺余力,要對方正集團負責到底。

北京大學校長助理、北大資產經營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桂田教授作為新任方正集團董事長表示,要確保“兩個不變”:除董事會外方正集團其他人事安排基本不變,方正集團既定的戰略方針和所有正在執行的項目基本不變,方正集團董事會人員調整對方正集團的經營和發展沒有影響,北京大學對方正集團充滿信心。

在同日召開的方正集團中層干部會議上,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劉偉教授表示,保証方正集團的和諧穩定,是北京大學肩負的擔當,也是各方共同利益之所在。他多次重申,方正是北大的方正,方正的成就也與幾代方正人的努力分不開﹔北大將一如既往高度重視、大力支持方正集團的工作。

方正集團經過28年的發展,已成為多元投資控股集團,擁有員工近4萬人,據初步統計,2014年12月末,方正集團實現銷售收入736億元、利稅44億元、資產總額1364億元、淨資產457億元,企業運營狀況穩健、健康,發展勢頭良好。其合並收入佔北京大學校辦產業收入的88%,佔教育部校辦產業收入的30%,是北京大學最重要的校辦產業,也是中國最大的校企。

黃桂田表示,方正集團是北京大學控股的校辦企業,北京大學堅決支持方正集團的發展,也是方正集團的堅強后盾。北京大學充分認可方正集團既定的發展戰略和經營模式,將一如既往支持方正集團董事會和經營班子,贏取更大的經營成果。北京大學也會更深入更廣泛地協調自身資源,給予方正集團更充分的發展支持。

 

(責編:蔣琪、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