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發改委:投資項目在線審批實現多部委並聯協同處理

2015年01月08日10:4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邢鄭 夏曉倫)今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就“投資項目核准制度改革的有關問題”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發改委相關負責同志出席發布會,並就有關情況回答記者提問。會上,國家發改委秘書長李朴民表示,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依托國家電子政務外網,橫向聯通著發改委、城鄉規劃、國土資源、環境保護、安全監管、金融監管、行業管理等部門,縱向貫通著各級政府,要實現投資項目信息的互聯互通,資源共享、在線並聯審批、縱橫協同監管。

李朴民表示,在線審批監管平台具有五方面的功能:第一,項目身份的標識功能。第二,項目信息在線報告功能。就是支持建立企業和中介機構的信用檔案,有關信息將依法向社會公開,並納入國家統一的社會信用信息平台。第三,信息服務功能。除涉密的項目外,所有核准備案進展情況都要及時向社會進行公開,企業可憑項目代碼實施查詢受理情況、辦理進程和審批的結果。第四,政策發布功能。支持行業主管部門及時發布區域性、行業性發展規劃和宏觀政策、產業發展的信息、國土環保等方面的信息,引導企業的投資行為。第五,電子監察功能。實現對項目審批的全程跟蹤,及時預警和開展責任追究。

對於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的建設時間安排上,李朴民介紹到,第一步,到2015年6月,實現中央層面的橫向聯通,各有關部門根據新的核准制度要求,建立健全本部門在線審批監管平台,與中央平台進行聯接,實現中央層面的橫向聯通、信息共享。第二步,2015年底,實現全國范圍的縱向貫通。有關部門按照統一接口標准,分別建立本系統的在線審批監管平台,並與中央平台適時聯通,加快實現網上辦理。第三步,在前兩個階段工作的基礎上,繼續推進和深化平台建設,實現縱橫聯動協同監管。

(責編:邢鄭、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