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南京出租車停運求降份子錢 部分區域現打砸事故

王偉健

2015年01月12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京出租車停運求降份子錢 部分區域現打砸事故

  從8日開始,南京市區部分出租車司機集體停運,提出出租車公司降低車輛租金、實行全天雙計費等要求。3天來,由於一些出租車司機仍在運營,引起了部分停運出租車司機的反對,南京部分區域甚至發生多起打砸出租車、毆打司機、阻撓出租車正常運營的情況,矛盾一度激化。警方目前已介入。

  記者採訪得知,多數參與停運的出租車司機的主要訴求在於目前壟斷的出租車運營管理模式讓“司機負擔太重”,“每月份子錢太高,光干活賺不到錢,還要倒貼錢給公司”。出租車司機馬師傅說,每天干13個小時,如果不堵可以跑到600元,不好的情況下隻能跑到500元,除去200多元的份子錢,130元天然氣錢,一天才能掙100多元。

  1月9日下午,南京市交通運輸局官方微博“南京交通發布”稱,南京市交通、物價等部門已組織開展了出租汽車行業調研,對出租汽車租賃承包費、全天候雙計費、加收長途返空費等問題正在研究,將適時啟動相關法定程序。

  東南大學法學院副教授顧大鬆認為,隨著移動互聯網的發展,出租車管理模式有條件從目前的特許經營改為許可經營,取消出租車運營牌照,讓市場來調節供需,“這次停運給了主管部門進行改革的機會”。 (記者王偉健)

(責編:邢鄭、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