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商務部:取消稀土等出口配額凸顯市場配置資源作用

2015年01月14日01:2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針對近日中國政府取消對稀土、鎢、鉬等產品的出口配額管理,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13日就此發表談話表示,這是統籌國內國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一項具體政策選擇,充分顯示了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發揮決定性作用的決心。

該負責人指出,近年來,為有效保護和合理利用稀土等相關資源、規范行業市場秩序、轉變發展方式、實現資源類產業轉型升級,中國政府充分利用經濟和市場手段,採取一系列舉措,加強和改善相關行業管理,促進稀土等行業持續健康發展。此舉是配合我國內稀土等資源類產品管理制度改革,並綜合考慮世貿組織相關裁決執行所進行的一項政策調整。

該負責人強調,作為世貿組織的重要一員,中方一貫尊重世貿組織規則和爭端解決機構裁決。中方將繼續以符合世貿組織規則的方式加強對資源類產品的保護,促進資源和環境保護,維護公平競爭,實現可持續發展。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