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方正否認28億資金被佔用 董事會席位之爭將揭曉

2015年01月15日03:2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方正集團與政泉控股的紛爭並沒有因方正集團多位高管被協助調查而偃旗息鼓,反而越演越烈。針對本周市場傳出的方正証券28億元資金遭到方正集團財務公司佔用的消息,方正証券昨天發布澄清公告表示,不存在28億元資金被方正財務公司佔用的情形。

否認28億資金遭佔用

本周,有媒體發布題為《方正証券賠本生意遭打斷:28億被緊急救回》的報道,稱公司28億元資金被北大方正集團財務有限公司(方正財務公司)佔用。方正証券昨天發布公告進行澄清,稱公司嚴格遵循於2014年5月16日召開的2013年年度股東大會審議通過的《關於北大方正集團財務有限公司為公司提供金融服務暨關聯交易的議案》,按照五項原則同意方正財務公司為公司提供金融服務,合法合規,不存在28億元資金被方正財務公司佔用的情形,不存在向控股股東輸送利益的情形。

政泉控股否認實際控制人回國

一邊是方正証券澄清傳聞,另一邊的政泉控股也沒閑著,針對近期市場傳政泉控股實際控制人郭文貴已被相關部門帶回國,要求協助調查,政泉控股日前否認了該傳聞,稱郭仍在國外。

政泉控股表示,如果公司有重大事項需要他回國,他會馬上返回,但公司目前一切正常,郭文貴仍在國外。

有資料顯示,盡管政泉控股的股東名單上並未出現郭文貴的名字,但他確實是政泉控股的實際控制人,同時也是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2013年胡潤百富中國富豪榜名單顯示,郭文貴家族以58億元的身價位列第323名。2014年,在該榜單中,郭氏家族則以155億元的資產飆升至第74位。短短一年,資產增加了97億元。

董事會席位之爭將揭曉

事實上,雖然方正集團管理層的三位核心人員被帶走協助調查,但方正証券兩大股東圍繞董事會席位爭奪戰仍在繼續。方正証券昨天還同時發布了《關於召開2015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的提示性公告》顯示,本次臨時股東大會將審議《關於本屆董監事會任期屆滿前不改選董監事的議案》。現場會議召開時間為2015年1月20日14:30。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隨后的一天,1月21日,方正証券二股東政泉控股將自行召開方正証券2015年臨時股東大會,審議的議案也是關於審議換屆改選方正証券董事會、監事會的提案。

業內人士指出,如果方正証券股東大會通過相關議案,那麼,1月21日由政泉控股自行召開的股東大會將失去意義。但政泉控股方面表示,即便上述議案在方正証券股東大會上得到通過,公司依然會如期召開股東大會。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