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途牛指同程訂單數據造假 同程:可能存在誤導的地方

平亦凡

2015年01月15日07:1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途牛指同程訂單數據造假 同程:可能存在誤導的地方

  京華時報訊(記者平亦凡)途牛網指稱同程網上訂單的前台數據造假,並貼出截圖稱“有圖有真相”。同程方面昨天回應稱,出於保護經營數據的考慮,不會標出訂單的真實數據。為了避免誤導消費者,公司將設立100萬元的用戶體驗基金獎勵“找錯人”。

  途牛網CEO於敦德元旦期間發文,稱通過對同程出境游頁面的監測發現,同程大約每兩個小時每條線路出游人數增加1。此外,同程還抓取途牛的用戶點評,然后把“途牛”字樣替換成“同程”,作為自己的用戶點評。而在3天前,有網友發文稱,同程旅游APP上的數據至少存在2倍造假。

  同程網CEO吳志祥昨天表示,同程不會把每一個景點真實的訂單數不作任何處理地顯示在前台網頁上。“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下,也要保護我們的經營數據。”吳志祥說,“現在的訂單數據是經由技術處理后顯示出來的。”不過,吳志祥也坦言,將這些處理后的數據標以“出游人數”有可能會誤導消費者。

  此外,同程方面還表示,將設立100萬元的用戶體驗基金,凡是能指出同程網描述不當和錯誤之處的人,都會獲得1000至1萬元的獎勵。

  “前台網頁上的人數變化不會影響財務審計報告。”同程方面表示,“我們已經公布了去年游輪收客人數為52202人,如果只是我們說,會計事務所就認,那做企業也太容易了。”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13日同程內部下發了《關於公司PC端及客戶端存在錯誤信息的處罰公告》,相關負責人被處以500至1000元不等的罰款。

(責編:邢鄭、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