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春運臨客票今開售 乘客嘆一票難求:怕又會秒光

2015年01月16日01:40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鐵路客服中心消息,為方便旅客購票,今日起加開2015年春運臨客,預售期為20天。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消息,春運期間增開跨鐵路局的中長途旅客列車、鐵路局管內旅客列車以及春運高峰期夜間開行跨鐵路局動車組列車總計560對以上。此前沒買到車票的乘客表示,多了個回家的機會,會再次加入搶票大軍。不過他們擔心,估計車票又會秒光,還是面臨一票難求的命運。

春運增開臨客車票今日開售 預售期20天

中國鐵路總公司表示,針對火車票預售期調整后市場變化和旅客需求情況,對春運旅客列車運行圖作了進一步調整優化,安排增開跨鐵路局的中長途旅客列車341對,增開鐵路局管內旅客列車170對以上,春運高峰期夜間開行跨鐵路局動車組列車49對,使春運鐵路客車能力安排最高達3200對以上。

中新網財經頻道15日從中國鐵路客服中心12306網站了解到,春運期間增開的臨客預售期為20天,1月16日可以購買2月4日的車票。各車次車票按車次始發車站的起售時間起售。

據悉,根據前期客票銷售的情況,鐵路部門這次增開的客車對旅客出行的重點地區和熱門線路作了重點安排,其中北京地區增開跨鐵路局中長途客車66對﹔廣州地區增開跨鐵路局中長途客車108對﹔滬寧杭地區增開跨鐵路局中長途客車83對。

中新網財經頻道從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官方微博“廣州鐵路”了解到,廣鐵2015年春運臨客開行數為歷年之最。其中,計劃節前開行普速臨客166對,高速高峰列車85對,主要由廣東開往四川、重慶和湖南等地﹔節后計劃開行普速臨客180對,高速高峰列車105對,主要從湖南等地開往廣州、上海方向。

“增開臨客是好事,我到時一定要上12306網站看下。”在北京工作的胡先生告訴中新網財經頻道,他家在江蘇宿遷,已經買到了從家裡回京的返程票,但回家的票卻還沒有著落,他正犯愁到底怎麼回家。

鐵路部門提醒,計劃春運期間安排出行的旅客,可通過12306網站查詢客車開行信息,通過12306網站、客戶端、電話、車站和代售點窗口等方式辦理購票。

一票難求或難解 乘客擔心再次遭遇秒光的命運

2015年春運,鐵路部門推出了預售期延長至60天的新政策。盡管如此,仍有不少乘客表示,買回家的票並不容易,對他們來說一票難求仍然沒有緩解。

乘客方先生認為,延長預售期,雖然方便了大家安排出行時間,但是也給黃牛黨囤票增加了機會。

在北京工作的王先生,老家在吉林市。他對中新網財經頻道表示,北京到他們家的車總共有3趟,一趟高鐵、一趟動車,還有一趟途徑的車,車票開售時,瞬間就秒光了,他連回家和返程的票一個都沒有買到。“時間少、人多車少、每年買票都犯愁,今年更難弄了。”

增開臨客,對他來說是個好消息。“到時一定要試試,反正也是沒辦法了”。王先生對中新網財經頻道表示,中國人戀家,特別是過年,為了回家想盡各種辦法,可謂歷盡千辛萬苦,到時候車票肯定又是秒光。

老家在河南商丘的張先生比王先生要好一點。從北京到商丘歷時8個鐘頭,他已經搶到一張無座票。“北京到商丘有十一趟列車,還用了搶票軟件,硬是沒有買到一張帶座的票。”他對中新網財經頻道表示,臨客開通后一定會再次加入搶票大軍中。他的同學也是跟他一樣沒有買到如意的票。他打算2月16日或17日回家過年,等1月28日再搶回家的臨客車票。

今年春運的另一新政策是提前15天退票免收手續費。胡先生表示,他打算回家前15天或16天上去碰碰運氣、撿撿漏,到時加上搶臨客票,雙管齊下。不過,王先生對此並不樂觀,他認為,大家都這麼想的,但一票難求是現狀。(中新網財經頻道)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