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全國今年高速免費時間確定:共20天免費通行

2015年01月21日08: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今年高速免費時間確定:共20天免費通行

  隨著2015年假日安排的出台,今年高速免費通行時間也隨之確定。記者昨天了解到,今年高速免費時間共計20天。

  根據國務院《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國務院辦公廳文件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為免費通行時間。免費通行車輛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按照今年放假時間,2015年春節7天高速免費時間段是:2015年2月18日零時至2月24日24時,共計7天。

  另外,2015年其他節日高速免費通行時間也已確定,清明節和勞動節期間共3天,國慶節期間仍可享受連續7天免費。2015年,高速免費時間共計20天。與去年相比,免費天數相同,但最大的變化在於今年除夕當天是免費日,而去年則是從大年初一開始免費。

  交通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春節假期,很多市民選擇提前回家,而且短途出游的市民也減少,因此除夕(2月18日),市民上路時應該不會遭遇擁堵,整個假期路況也較好,但2月24日返程時,路上的客流量會增大。

  據交通運輸部數據顯示,2013年度,全國收費公路共減免車輛通行費428億元。其中,重大節假日小型客車免費通行減免149億元。(記者黃海蕾)

  >>今年高速免費通行時間

  春節期間

  2月18日(除夕)0時開始至2月24日(初六)晚24時結束,共七天﹔

  清明節期間4月4日0時至4月6日24時,共三天﹔

  勞動節期間5月1日0時至5月3日24時,共三天﹔

  國慶節期間2015年10月1日0時至10月7日24時,共七天。

(責編:郝帥、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