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工商總局:2014年傳銷案件增長幅度大 同比增66.96%

2015年01月22日18:2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邢鄭) 今日下午工商總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工商總局辦公廳主任、新聞發言人於法昌介紹了2014年度全國市場主體發展、工商行政管理市場監管和消費維權有關情況。他表示,2014年工商總局查處傳銷案件2.8萬件,同比增長66.96%。

於法昌強調,2014年工商總局查處傳銷案件數量增長幅度大,個人仍然是傳銷案件的主體。去年全年查處傳銷案件2.8萬件,同比增長66.96%。從傳銷的形式看,“拉人頭、收取入門費”是傳銷的主要形式,佔傳銷案件的62.14%﹔從傳銷案件查處的主體類型看,主要為個人,佔立案查處的傳銷案件的97.47%。

人民財經獲悉,2014年,全國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共查處擾亂市場競爭秩序案件65.87萬件,比上年同期下降36.40%,其中不包括市場主體准入監管、食品安全監管兩類案件﹔案件總值146億元,下降64.68%﹔罰沒金額47.08億元,同比下降16.62%。

(責編:邢鄭、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