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盲目增長得到遏制 我國煤炭產量14年來首次下降

滿朝旭

2015年01月26日02:14  來源:央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盲目增長得到遏制 我國煤炭產量14年來首次下降

  央廣網北京1月25日消息(記者滿朝旭)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公布數據顯示,我國煤炭產量14年來首次下降,今年煤炭市場供求關系將逐步得到改善,但行業運行形勢依然嚴峻。

  2014年前11個月全國煤炭產量完成35.2億噸,同比下降2.1%,中國煤炭工業協會預計全年產量同比減少2.5%左右,這是自2000年以來首次下降,對於今年煤炭工業的形勢,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姜智敏表示:

  姜智敏:從供給看我國目前的煤炭產能已經超過了40億噸,在建規模10億噸以上,另一方面在遏制產能方面,國家嚴格治理違法違規煤礦建設,治理不安全生產、超能力生產和限制劣質煤生產與消費,煤炭產量盲目增長的勢頭將得到遏制。

  另外,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等6部門近日聯合出台《重點地區煤炭消費減量替代管理暫行辦法》,其目的之一就是改善備受關注的空氣質量,對於辦法對煤炭行業帶來的影響,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張宏認為:

  張宏:中國的東部地區煤炭消費總量下降,這是一個必然的趨勢,這些地區煤炭消費減量的替代,並不意味著這些地區能源消費總量下降,這些地區煤炭下來了,但是其他能源會增加,東部地區實施煤炭減量替代以后,中西部地區由於大型煤電基地的建設和特高壓輸電的建設,將會帶來一個全國煤炭消費的重心逐漸由東部向中西部轉移。

  (中國廣播網)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