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微信首批廣告上線引爆朋友圈 網友稱“定位”不靠譜

2015年01月27日08:11  來源:央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微信首批廣告上線引爆朋友圈 網友稱“定位”不靠譜

  央廣網財經1月27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在經過了本月21號的預熱之后,微信朋友圈的首批信息流廣告正式上線:寶馬中國、Vivo智能手機和可口可樂的廣告,成為了首次“吃螃蟹”的金主,出現在各大用戶的微信朋友圈裡,瞬間引發朋友圈調侃、自嘲之聲爆棚。

  據了解,這次微信朋友圈打出的廣告又叫Feed廣告,借鑒的來源是Facebook和Twitter正在使用的信息流廣告。說白了,就是根據用戶的性別、年齡、偏好、消費記錄等打造用戶的標簽系統,用算法為每位用戶個性化和精確的定制廣告。所以刷到什麼樣的廣告,在某種程度上意味著大數據對你消費能力和消費品味所下的一個結論。而正因為顯示出不同的內容,於是大量微信用戶紛紛在朋友圈中晒出自己被推送了什麼廣告。

  這也從另一個側面反映出,廣告本身已經不再是焦點,人們更多議論的是騰訊似乎將用戶劃分三六九等,區別對待。比如有人說收到寶馬廣告的是高富帥、收到國產手機vivo的是中層,收到可口可樂的是屌絲。這是真的嗎?

  有媒體進行採訪統計后發現,上述傳言並不可靠。例如,不少收到寶馬廣告的網友表示,自己的收入和消費能力遠沒達到可以購買寶馬車的水平﹔而數位收入水平相對較高,且擁有私家車的好友則表示自己“未收到任何廣告”。此外,還有統計發現,使用iPhone手機的用戶收到寶馬廣告的概率要遠高於安卓手機用戶。

  那麼,騰訊到底基於怎樣的數據推廣告?騰訊方面並沒有給出明確的回答,僅表示,因為廣告還在內測期間,不願透露更多內容,現在外界所謂投放規則、費用標准等都屬猜測。

  自微信誕生之日起,關於它何時會做廣告的猜測一直不絕於耳,但微信團隊都以“不關心收入,隻關注用戶體驗”為由嚴詞拒絕。如今,經過數年的發展,微信已經越變越大。截止目前,微信已有11.2億注冊用戶,月活躍用戶4.4億,在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社交類應用中排名第一,這些閃亮的數據,都給微信朋友圈進軍廣告奠定了基礎。

 

(責編:郝帥、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