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順豐快遞23條線路漲價1至2元 調價受同行肯定

2015年01月27日08:25  來源:央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順豐快遞23條線路漲價1至2元 調價受同行肯定

  央廣網財經1月27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在大部分快遞大佬仍在苦惱價格戰無休無止的時候,順豐速運卻要漲價了。順豐官網昨天挂出一個通知,從2月1號開始將會發布新版價格,其中包含順豐標快、順豐特惠、電商速配、生鮮速配以及醫藥安心遞等服務,覆蓋中國大陸內互寄,和大陸寄到台灣的線路。

  具體怎麼調整呢?順豐速運公共事務本部辜謙昨天接受經濟之聲採訪時介紹,這次調價其實“有漲有跌”,從整體漲幅來看大概是2%。

  這次漲價的詳細標准,要到2月1號才能查詢。不過據了解,目的地為江、浙、滬等的23條線路,首重1公斤加1元,新疆及西藏線路,首重加2元。像北京同城快遞,首重13元,保持不變。

  業內分析,順豐從2013年開始著手縣級城市等更多三、四線城市的下沉,鄉鎮快件量當時已經佔到順豐總件量的10%左右。要在這些地方保証順豐的標准化服務,確實要面對人力、運輸和存儲成本之外的更高成本。

  對於漲價之后可能流失的消費者,辜謙坦言並不擔心,他說,希望價格調整之后,能為用戶帶來更多元化的體驗。

  針對這次順豐調價,其他快遞企業作何反應?經濟之聲記者昨天也聯系了多家快遞公司。中通快遞常務副總裁賴建法表示,暫時沒有調價的計劃。

  全峰快遞品牌總監戴長征則坦言,最近幾年國內快遞行業發展迅猛,但同時行業價格戰競爭激烈,順豐這次的價格調整值得肯定。

  天天快遞網絡副總裁徐建國告訴記者,快遞價格服務的理性回歸,有利於行業健康發展。

(責編:郝帥、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