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全國多地現退票潮 今日起為搶年前“回籠票”好時機

2015年01月27日08:26  來源:央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多地現退票潮 今日起為搶年前“回籠票”好時機

  央廣網財經1月27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春運將至,這些天來全國多個城市出現退票潮。上海鐵路日均退票達7000張﹔廣州站日均退票5000張﹔而福州站最近一星期,日均退票3000張,是平時的3倍,車站退票隊伍比買票隊伍還長。

  紛紛退票,一方面是因為一些乘客改變行程,更多的是因為不能提前確定行程的旅客盲目囤票,這也催生了一批的屯票族。

  與往年不同,今年春運,火車票預售期不但延長到60天,而且提前15天退票,免收手續費。從1月21日零時開始,春運期間,即2月4日至3月15日的火車票,15天退票免手續費期陸續結束。

  離過年還有20多天,少部分屯票族還是不能確定過年的休假日期,所以眼看15天退票免手續費期陸續結束,他們還不能退票。很多人已經打定主意,用改簽的方法,逃避或者降低退票手續費。

  不過,大部分屯票族會在最近幾天退回春節前的火車票。此前沒有搶到除夕前回家火車票的旅客,可以關注“回籠票”。

  根據網友總結的攻略,2月15日、16日、17日是除夕前出行高峰,也是火車票最為緊張的幾天。按照提前15天退票免收手續費的規定,這幾天的“回籠票”,將在1月31日到2月2日結束15天退票免手續費期。由於乘客不會掐點退票,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一直到2月2日是搶年前“回籠票”的好時機。據鐵路人士介紹,每晚10點至11點間,以及早上7點至8點間,12306網站會出現一些“回籠票”,正是搶票幾率較大的時候。

 

(責編:郝帥、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