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樂視高舉低價大旗殺入手機領域 攪動手機市場格局

2015年01月30日08:11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樂視高舉低價大旗殺入手機領域 攪動手機市場格局

  當下,穿戴設備、智能設備和IOT市場都方興未艾,眾多互聯網企業均嘗試布局智能生態圈,進軍硬件領域,特別是智能生態的核心--手機領域。

  1月28日,推出電視產品已兩年多的樂視宣布將正式進入手機領域,並首次公布樂視移動戰略。

  樂視控股高級副總裁馮幸表示,將打造中國首個生態手機變革手機產業和一個完整的移動互聯網生態系統,將通過中國首個全終端智能操作系統LeUI系統,在一雲多屏的生態架構下打造生活圈,實現汽車、移動、電視等智能設備多屏無縫銜接。

  業內人士認為,樂視手機是其為構建移動互聯網生態系統在硬件領域的又一產物,從樂視超級電視銷量來看,尚不足對固有市場品牌陣營形成威脅,但其低價策略或將再次對其它手機品牌定價帶來沖擊,從而攪動手機市場格局。

  樂視醞釀進軍手機領域已有數月。去年12月29日,樂視CEO賈躍亭在微博上首次表示樂視做手機“無顛覆,不出手”,透露樂視將做手機,引發業內熱議。

  在人事上,原聯想集團副總裁、MIDH中國業務部總經理馮幸加盟,擔任樂視控股高級副總裁、樂視移動智能公司總裁,直接向樂視董事長兼CEO賈躍亭匯報。

  樂視宣布,超級手機由全球知名代工廠生產,在價格上,將繼續實現低價策略。

  此次樂視首次曝光移動戰略。樂視的目標是基於“平台+內容+終端+應用”的垂直整合完整生態,通過完全自主研發打造中國首個生態手機變革手機產業,打造一個完整的移動互聯網生態系統。樂視方面稱,將用CP2C的模式打造超級手機。

  馮幸表示,超級手機上市進入倒計時。超級手機研發團隊的規模已達1000多人,分別來自國內外頂級的手機企業。

  目前,中國手機行業競爭已進入白熱化階段。除了聯想等傳統制造企業在手機上孜孜不倦,近年來小米等一批互聯網營銷企業的興起,也加入了搶奪市場份額的隊列。兩大陣營在手機市場各有建樹。傳統制造企業擁有完善的產業鏈基礎,專注於硬件設計、制造工藝等,佔據著最為龐大的市場份額,而互聯網營銷企業的互聯網模式也日趨成熟。

  業內人士認為,樂視在手機市場上是后來者,行業硬件同質化趨勢加劇,硬件發展已快到達天花板,樂視面臨挑戰。不過,在樂視低價策略下,手機行業或將迎來快速整合。 

(責編:孫陽、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