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楊傳堂:讓旅客安全有序便捷滿意出行

2015年02月04日22:1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4日電 (記者 喬雪峰) 2月4日,春運第一天,全國交通運輸系統全力投入春運工作。當日,鐵路列車開行2600余對,道路投入客運車輛約80萬輛,水路投入船舶2萬余艘,民航投入運輸飛機超過2100架。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對春運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強調要全力以赴,進一步加強鐵路、公路、水路、民航等各種運輸方式的有效銜接,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努力做到讓旅客安全有序便捷滿意出行。

楊傳堂表示,春運工作時間緊、任務重、涉及面廣,直接關系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關系到社會的和諧穩定。他要求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全力以赴,周密制訂春運方案,認真開展安全檢查,科學分析客貨流量,切實落實運力保障,精心編制相關預案,進一步加強鐵路、公路、水路、民航等各種運輸方式的有效銜接,努力做到讓旅客安全有序便捷滿意出行,切實保障重要生活生產物資運輸。他強調,春運安全工作一定要落實、落實再落實,嚴格、嚴格再嚴格,要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嚴守底線思維,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落實更有效的措施,堅決把事故苗頭遏制在萌芽狀態。

據悉,春運第一天,交通運輸部派出6個檢查組,分赴廣東、上海、四川、安徽等12個春運重點省份暗訪檢查,重點暗訪春運部署落實、安全應急、運力保障、調度管理、運輸組織情況,暗訪春運“情滿旅途”活動開展及便民服務措施落實情況,暗訪長途客車凌晨2-5時停車休息或接駁運輸制度落實情況,暗訪“三品”進站檢查、安全駕駛、運輸市場監管情況,暗訪公路水路暢通、高速公路服務區運營、ETC車道通行等情況。針對發現的問題,檢查組及時通報有關省份,要求發現一起、整改一起,切實為群眾營造平安和諧的春運環境。

(責編:閆璐、夏曉倫)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