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淘寶在北上廣試水無人機送快遞 僅限紅糖姜茶

2015年02月05日08:33  來源:央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淘寶在北上廣試水無人機送快遞 僅限紅糖姜茶

  央廣網財經2月5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北京、上海和廣州三地特定區域的人,現在登陸淘寶網,就有機會體驗無人機送貨服務,但體驗時間隻剩下今明兩天。淘寶公關賈雲說,這次活動淘寶選擇的合作伙伴是圓通快遞,運送貨物僅限紅糖姜茶。

  圓通速遞營銷中心規劃部經理秦小春昨天也証實,採用的無人機是由圓通自己設計生產的,而且首單交易沒有超過1小時。

  其實,淘寶圓通並非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早在2013年,亞馬遜CEO貝索斯就透露,公司正在研發無人機送貨服務,單次最重可運2.27公斤貨物,計劃讓顧客在網購30分鐘內收到包裹,預計4到5年內投入運營。然而,美國聯邦航空局不允許任何商用無人機飛行,所以,貝索斯的構想遇到了法律困境。

  反觀我國,民航部門2013年出台《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駕駛員管理暫行規定》,明確提出,重量小於等於7公斤的微型無人機,飛行范圍在目視距離半徑500米內、相對高度低於120米范圍內,不需要証照管理。

  對此,圓通速遞營銷中心規劃部經理秦小春表示,他們的無人機送貨服務完全符合規定,但是,要想大規模投入運營,還是需要法律法規進一步完善。

  不過,淘寶公關賈雲則表示,目前淘寶沒有明確的推廣計劃。

(責編:郝帥、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