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江西:房產市場現回暖跡象 能否持續仍待觀察

2015年02月05日10:2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2月3日,江西省統計局相關負責人在新聞發布會上透露,2014年,江西房地產開發和銷售各項指標走勢持續低迷。下半年隨著救市政策的出台,房產市場有回暖趨勢,但能否持續仍待進一步觀察。

  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下降35.3%

  與全國一樣,江西省房地產開發和銷售各項指標走勢持續低迷,市場觀望氣氛比較濃厚。

  數據顯示,2014年,全國房地產市場繼續呈現下滑態勢,商品房銷售面積、商品房銷售額同比分別下降了7.6%和6.3%,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到位資金同比分別下降了14.0%和0.1%。

  與之相對應的江西數據也呈下降趨勢。2014年江西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長12.6%,同比回落8.5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面積下降3.2%,比2013年(上升32.1%)低35.3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額下降1.6%,比2013年(上升44.9%)低46.5個百分點﹔全年房屋施工面積和新開工面積增速也分別比上年同期下降15.5和46.0個百分點。

  房地產業對GPD的貢獻率同比下降2.4%

  房地產市場走勢低迷,對江西經濟增長傳導的負面影響比較明顯,主要為房地產業在對GDP增長的貢獻率下降和對全部固定資產投資增長的貢獻率下降。

  據了解,2014年,全省房地產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為3.3%,比2013年下降了0.2個百分點﹔房地產業對GPD增長的貢獻率為1.4%,比2013年下降了2.4個百分點﹔此外,2014年,房地產開發投資對全省固定資產投資增長的貢獻率為6.6%,比2013年下降了3.4個百分點。

  救市政策出台后房產市場有所解凍

  2014年下半年江西省放鬆了首套房資格認定條件,以及鬆綁住房限購舉措的出台,對房地產市場產生了一定的利好刺激作用,房地產市場有所解凍出現回暖跡象。但是這種回暖趨勢能不能持續,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江西省統計局數據顯示,2014年,全省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雖比上年同期下降3.2%,但比1-11月上升了2.1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額增速雖比上年同期下降1.6%,但比1-11月回升了0.7個百分點。(藍單)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