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湖北144萬人次去年出境游 4.72億人次游湖北

甘娟

2015年02月05日10:42  來源:武漢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北144萬人次去年出境游 4.72億人次游湖北

  昨天,湖北省旅游局發布2014年湖北旅游大數據,2014年全省接待游客4.72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3752.8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5.4%和17.07%,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其中,入境游逆勢增長,在全國同比下降1%的情形下,全年接待入境游客277.07萬人,同比增長3.40%﹔實現外匯收入12.38億美元,同比1.61%。出境游顯示強勁的增長動力,全年出境游客達到144.18萬人次,同比增長41.06%。

  2014年湖北旅游呈現三大亮點:特色旅游異軍突起。以賞花游為主的鄉村旅游蓬勃興起,通過開展“靈秀湖北·快樂鄉村游”主題活動,公布33條賞花線路和111個賞花景點,全年鄉村旅游收入突破800億元。以綠色休閑、洗肺養生為主的生態旅游增勢不減,受到游客青睞。神農架被評為全國生態旅游示范區。以紅色為主的文化旅游走勢看好,投資3600萬元的電視劇《鐵血紅安》在央視黃金檔播出,掀起紅色旅游新熱潮。(記者 甘娟 通訊員 曹巧紅)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