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去年河南省收購糧食680億斤 佔糧食總產量近六成

黨文民

2015年02月05日11:06  來源:河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2014年河南省糧食總產實現了“十一連增”,收獲的糧食有沒有及時變成種糧農民手中的現金?2月4日,記者從全省糧食工作會議上獲悉,去年,我省累計收購糧食680億斤,約佔糧食總產量的近六成,全年糧食工作亮點頻現。

   省糧食局局長趙啟林介紹,2014年,全省累計收購糧食680億斤,其中小麥529億斤,秋糧151億斤,有效促進了種糧農民豐產增收。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各級糧食部門認真落實糧食收購資格核查制度,依法暫停收購資格143家,取消、注銷收購資格352家﹔同時,進一步加大涉糧案件查辦力度,全年共查處各類案件1119例,維護了正常的糧食流通秩序。

   在糧食加工方面,河南省加快實施主食產業化規劃,糧油產業快速發展。2014年支持主食產業化和糧油深加工貼息項目60個,貼息資金5000萬元,在項目的帶動下,河南省主食加工業銷售收入預計達1500億元,穩居全國第一位。

   2015年是貫徹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的第一年。趙啟林表示,糧食部門要更好地肩負起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職責,促進糧食資源優勢轉化,主食工業化率達到30%,糧油加工轉化率達到80%。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