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央巡視組:中國聯通有的領導存在權錢權色交易

2015年02月06日08:2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記者 喬雪峰)記者從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獲悉,中央巡視組公布了對中國聯通、神華集團、華電集團、中國船舶、東風汽車、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等6家單位專項巡視的反饋情況。反饋情況中列舉了各家單位存在的主要問題,中央巡視組提出,中國聯通公司有的領導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對聯通開展了專項巡視。和以往不同的是,2014年11月底開展的這輪巡視是首次全部以專項巡視的方式進行的,被巡視單位共有13家。從本周開始,中央各個巡視組開始對被巡視單位進行意見反饋。據記者了解,巡視意見反饋分為兩個階段,首先是對單位負責人進行反饋,然后是對單位領導班子進行反饋。

中央巡視組指出了中國聯通存在的一些問題,包括:公司黨組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到位,重業務輕黨建,紀檢監察機構履行監督責任不力。有的領導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有的縱容支持親屬、老鄉或其他關系人在自己管轄范圍內承攬項目或開辦關聯企業謀利﹔有的在子女出國留學、就業等方面接受供應商利益輸送﹔有的收受客戶所送有價証券,收受貴重禮品﹔有的接受供應商安排打高爾夫球、外出旅游。“四風”方面,超標准使用辦公室、公車問題突出。“三重一大”制度執行不夠嚴格,干部帶病提拔、選人用人不公問題反映強烈﹔投資建設、物資採購領域違規問題嚴重。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聯通公司領導人員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國務院國資委等有關部門處理。

中央巡視組還提出了四點意見建議。一是聯通黨組要堅決貫徹中央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堅持黨風、業務兩手抓、兩手硬,旗幟鮮明懲治腐敗,加大查處各類違紀違法案件力度,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紀檢監察機構要認真履行黨風廉政監督責任,堅持原則、敢於碰硬,嚴格監督執紀問責,抓好收受禮金、禮品、有價証券的專項治理,強化廉潔從業。二是認真治理聯通系統領導人員辦公室超面積、超標准配備公車、公款吃喝、接受客戶安排打高爾夫球、外出旅游等問題。關心一線職工,研究解決一線職工待遇低、生活困難等問題。三是嚴格落實黨管干部原則,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切實解決帶病提拔、用人不公等問題。四是專項治理投資建設、物資採購等領域存在的嚴重違規問題。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